新起点,新征程!司法警察及警务辅助人员技能集训全纪录

2023-03-14 16:34:39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提高新录用司法警察及警务辅助人员的综合素质,全面提升警务保障能力,确保警务工作安全、执法严格规范,近日,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新录用司法警察及警务辅助人员专业技能集训。

开训动员大会

集训动员大会上宣读了《2022年度全市法院新警专业技能集训活动实施方案》,勉励新警走好从警之路的第一步,上好这“从警第一课”。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苏立功教授受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会干警纷纷表示,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司法警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一以贯之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筑牢忠诚警魂,锻造忠诚铁军。

廉政教育讲座

市中院监察室主任海涵为新警开展廉政主题教育,筑牢新警入警廉政教育“基础关”,拧紧反腐拒变“总开关”。

学员代表表态发言

学员代表丁奥表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宽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相信,当代司法警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一定能够出色完成各项警务任务,有效维护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为保障审判执行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作出重要贡献。”

队列训练

队列训练是提高警员素质、改进作风、严明纪律的有效手段,能够锻造警察形象,树立威武形象,是各项警务技能的基础科目,也是司法警务技能正规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基础警务礼仪训练

警务礼仪是人民警察必备的基础素养,良好的警务礼仪能有效规范执法行为,更好服务群众,展示法警形象。

体能训练

扎实的警务体能训练能够提高身体素质、锻炼坚强意志,为各项警务技能的提升奠定良好基础。

徒手防卫与控制

徒手防卫与控制是司法警察在执行警务活动中,有效实施防护、控制和制止暴力行为的基本手段,是保护自身安全,抓捕控制违法犯罪嫌疑人所采取的最常用的实战技能。

警械使用

为新警尽快掌握警用器械的使用方法和时机,为执法执勤、处突应急打下坚实基础,教练员详细讲解伸缩警棍、催泪喷射器、手铐等的用法和注意事项。

警务实战化科目演练

新警集训期间坚持理论学习与实战训练并重,积极开展警务实战科目讲演,提高新警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

考核讲评

培训后,对训练中组织有序、认真训练的大队、学员进行表彰。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以后的工作中,参训干警将把学习集训成果运用到日常警务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斗志,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严谨的作风,为保障审判执行工作顺利开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