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集中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31 16:02:01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按照中共淮南市委部署要求,10月30日上午9时,淮南市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市委常委扩大会要求,全面部署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安排。

        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新武主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县级领导干部、内设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

        会议传达了10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扩大会精神和沈强书记在市委常委扩大会上“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凝神聚魂, 奋力开创五大发展美好淮南建设新局面”的讲话内容,结合淮南检察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按照市委部署,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丰富方式学,坚持一体部署、分层推进,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笃信笃行。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精心组织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各类学习载体的优势,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要精心宣讲、强化教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各项培训活动之中,认真组织宣讲,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级分类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要全面贯彻、抓好落实,深入调查研究,在完善工作思路上下功夫;坚持从严从实,在细化具体举措上下功夫;抓好当前工作,在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检察机关不仅要有法治担当,而且要有政治担当;不仅要正确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而且还要担当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责使命;不仅要办好案件,而且要善于站在全局来谋划和推进检察工作。要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等更高层次来着眼和着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检察院 赵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