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公安分局扎实推进“双提升”工作

2023-11-28 17:05:31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今年以来,毛集公安分局坚持以“降警情、控发案、创安全、保民生”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工作目标,以“入村居、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为契机,持续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和回访群众。2023年以来,分局公安工作实现了“四升四降”,即刑事案件破获数、采取刑事强制数、移送起诉数、追逃人数同比分别上升了37%、4%、42%、137.5%;全区接报警数、刑事案件数、行政案件数、“两抢一盗”案件数环比分别下降了2%、12%、8%、34.3%,在圆满完成各项既定工作目标任务的同时,有力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和维护群众利益,为平安毛集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开展集中宣传。11月17日上午,分局组织各单位民警辅警在毛集菜市街开展“双提升”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宣传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面对面交流、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法律法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拒毒防毒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强化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此外,民警还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认真收集群众的意见与建议,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双提升”工作,理性、客观地回答测评问卷,为平安毛集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突出宣传教育。重视民意、顺应民意、依托民意,营造强大的舆论宣传声势,确保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在宣传媒体上坚持新旧结合,充分发挥电视、广播、农村“大喇叭”等传统媒体宣传作用,同时注重发挥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媒体沟通直接、互动性强的特点,积极开展网上宣传发动,扩大宣传效果,提高群众参与热情。

加强巡逻防范。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入街面,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分局机关加派出所共组建5个巡逻组,对凤台南站高铁站、毛集中心城区、焦岗湖景区、经济开发区等治安复杂案件多发区,开展有针对性的巡逻防控工作,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特别是在中小学放学、工厂夜间下班期间,加大巡逻频次和力度,让群众见警察、见警灯,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提升管理实效。常态化开展对宾馆、网吧、洗浴、物流寄递等重点行业场所的安全检查,落实内部安全责任制,加强消防监督管理,确保不发生重大有影响的安全事故;积极向区工委区管委申请汇报,加强对辖区管理混乱的小区做好保安人员配备、监控视频安装等工作,尽量减少盗窃案件的发生,同时加大案件侦破力度,尽最大力量挽回人民群众经济损失,提升辖区群众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