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司法局积极开展“双提升”暨法治宣传工作

2023-06-29 17:45:26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提高群众对“双提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近日,寿县司法局在辖区内全方位、多角度开展了“双提升”暨法治宣传工作。

召开会议宣传。寿县司法局及时召开“双提升”工作再推进会,传达学习寿县2023年“双提升”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县域实际,就双提升工作开展进行部署安排,各乡镇司法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入户走访力度;要加强对各村业务上的指导,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要加强矛盾排查化解力度,用实际行动提高群众满意度。

开展集中宣传。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在人流量集中的地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与群众沟通等方式,宣传平安建设重要成果和相关法律法规,征询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引导群众耐心接听民调电话,积极参与民调测评,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进村入户宣传。各乡镇街道、村两委、网格员及志愿者进村入户,切实做到“双提升”宣传全覆盖。一方面向群众讲解防范非法集资、防养老诈骗、防范电信诈骗和防邪教相关知识;另一方面通过发放印有“双提升”内容的宣传资料引导群众做好民意调查工作,助力建设和谐、平安寿县。

运用载体宣传。充分利用宣传栏、村村通广播、横幅、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载体,全方位宣传近年来平安建设工作成果及“双提升”民调工作的重要意义,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