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黄辰到大通法院调研涉黑恶乱案件财产刑执行情况

2019-10-30 12:26:44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10月23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黄辰到大通区人民法院调研涉黑恶乱刑事案件财产刑执行情况,市中院执行局副局长詹祖强陪同调研,大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莉和执行局长方乃光参加了座谈。
        方乃光汇报了大通法院涉黑恶乱刑事案件财产刑执行案件数量、进展、成果等情况及执行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同时表示执行局还将继续用足用全执行措施,加大做被告人及其亲属工作的力度,加强与基层组织的联动配合,进一步提升涉黑恶乱案件的执行效果。
        朱莉汇报了大通法院涉黑涉恶涉乱案件“打财断血”的整体情况,截至目前,大通法院已审结涉黑涉恶涉乱案件判处财产刑共计324.64万元,已到位237.31万元,到位率73.1%,其中移送执行案件21件,执行标的114.26万元,已执行到位43.95万元,“打财断血”取得一定成效,但距离中央部署要求及人民群众期待还有一定差距。下一阶段,大通法院还要进一步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强化立、审、执协调配合,继续攻坚克难,以有力的执行重拳,深入“打财断血”,严格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经济基础,同时还要进一步提高执行案件的办理质效,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进军。
        黄辰高度认可此次调研成果,并表扬大通法院干警情绪饱满,工作真抓实干,院领导带头办案,切实发挥了关键少数作用,真正将执行攻坚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提出,大通法院执行工作虽然基础扎实,但质效尚需进一步提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更加注意创新方式方法,灵活多样用好用足执行措施,多与其他基层法院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努力将大通法院的执行质效提升到更高的水平。黄辰强调,要将涉黑涉恶涉乱案件执行工作作为突出重点,披荆斩棘、攻坚克难,要用好用尽执行措施,强化审执配合尤其是要及时梳理移送共享涉黑涉恶涉乱案件财产线索及处置情况,进一步加大执行宣传教育力度,确保“打财断血”取得更大成效。(大通区人民法院  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