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灯闪烁”照亮百姓生活 “扫黑除恶”说出群众心声

2019-09-16 17:05:37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提升见警率,增加群众对大通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度,9月12日晚,大通区委、区政府在全区5个乡镇(街道)同步组织开展“警灯闪烁暨扫黑除恶集中流动宣传”活动。
        19点30分,“出发!”,随着一声令下,来自全区公、检、法、司等政法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的30多台警车,5台流动宣传车分成5组分别在各乡镇(街道)同步启动了“警灯闪烁暨扫黑除恶集中流动宣传活动”。各乡镇(街道)的流动宣传车在前开道,高音喇叭循环播放“(扫黑除恶)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公、检、法、司政法各单位的警车警灯不间断闪烁,引起广大群众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群众普遍认为,很高兴能看到“警灯闪烁”在身边,警车流动巡逻能增加安全感,也能对违法犯罪行为起到强力震慑作用。
        今年以来,大通区为提升见警率,提升群众对政法机关的满意度,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度,该区投入270多万元新购置了6台警务巡逻车,新招聘55名警务辅助人员,目前警务辅助人员已经过初步培训,当晚也是该区警务巡逻车和警务辅助人员第一次在该区群众中正式亮相,威严的警容警貌、严谨的警风警纪赢得了群众的认可。
        当晚,大通区委书记牛方括,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磊先后到上窑镇、洛河镇、九龙岗镇和大通街道看望一线工作的政法干警和各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大通区法院院长朱莉、区检察院检察长胡厂、大通公安分局党委书记程晋淼亲自带队开展宣传活动。
        牛方括对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仍然加班加点奋战在一线的干警和工作人员提前送上节日的祝福!牛方括要求,要继续加大“警灯闪烁”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要明确警车巡逻的路线和巡逻防范重点区域,把巡逻防范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有机结合,把巡逻防范和监控探头有效结合,确保工作不留死角。牛方括强调,要让群众能看到警车就在身边、警察就在身边,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的满意度,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群众的热切期盼,以优异的成绩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和治安环境。(大通区扫黑办 王宗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