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结合警示教育大力开展“面对五矛盾我们怎么做”研讨

2017-08-10 17:00:52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7月13日,淮南市检察院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和“面对五矛盾,我们怎么办”专题讨论。
 
        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和部门负责人等5位同志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岗位和思想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表示要做好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增强对重规矩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入对照和反躬自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支部党建工作,全面接受“政治体检”,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努力实现自我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新武在研讨中强调,要坚守纪律规矩的底线,对党员干部来说,纪律和规矩就是行为的底线,是一个不可逾越的硬约束。反面典型告诫我们,他们无不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不知敬畏、不存戒惧,在面对“五对矛盾”时作出了错误选择,最终底线崩塌,直至身陷囹圄。基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属性,维护公义、扶正祛邪是我们的本职要求,作为检察人员,更应明白“打铁还需自身硬”,时刻对纪律规矩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在内心深处架设“探头”,自觉做到尊法守法、严规守纪,这样才能让各类监督活动获得认可、赢得公信。时刻突出“实做”这个关键。每位同志有责必须知责,知责即应尽责,把份内该做的事办到位。以“实”为先,带动全体干警砥砺前行。要学会用好“自省”这个武器。对工作,经常回头看,长思不足,常改不足,争取长足进步。工作时,要学会自己和自己过不去,挑一挑自己的不足,哪些问题没做到位,哪些薄弱环节要进一步努力,都要在实践中予以改进。要从“重规矩”上着力,紧紧扭住“学、查、改”三个关键环节。 要始终抓好理论武装这个“必修课”,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要学习经验,对照标准,查找不足。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做一次“CT”式的“政治体检”。以支部、处室为基本单位抓好问题整改,好的工作经验要发扬光大,不足的地方要建立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建章立制,取得新的进步。要在“促发展”上着地,真正实现党的建设和检察事业互促共进。要真正从“陈、杨、周”案和身边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侵蚀。要将专题警示教育的实际成效及时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以职能履行、队伍建设、深化改革的具体成果,检验专题警示教育推进的实效,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进入7月份以来,市检察院各支部已经结合“讲重作”专题教育、“敢担当有作为”集中教育,围绕“面对五矛盾,我们怎么讲”认真组织了专题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沈强书记在全市“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关于对部分省管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组织警示教育,80多位党员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