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认真部署开展“面对五对矛盾,我们怎么办”专题讨论

2017-08-10 16:58:1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5月25日,市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在全市政法机关开展“面对五对矛盾,我们怎么办”专题讨论,会后,民政局党委立即进行贯彻落实。

     一是认真传达学习。按照会议要求,市民政局及时召开党委会和党委中心组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召开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大会,传达了市政法委《在全市政法队伍中开展“面对五对矛盾,我们怎么办”专题讨论方案》的通知精神,从总体要求、主要内容、组织实施、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对开展专题讨论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结合民政工作,在低保救助、社会福利、养老服务、双拥工作、涉军群体等工作当中正确看待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矛盾,要把专题讨论作为民政系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重点围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和“敢担当、有作为”两个方面开展学习讨论,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真正做到见思想、见行动,提高觉悟。

     二是认真制定方案。根据《全市政法队伍开展“面对五对矛盾,我们怎么办”专题讨论的方案》,制定了《市民政局开展“面对五对矛盾,我们怎么办”专题讨论方案》,现已下发各支部。

     三是认真安排讨论。局党委要求每名党员认真查找是否真正树牢“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是否真正做到“四个自信”,树牢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是否做到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做到令行禁止。围绕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局党委组织机关人员在6月27号组织第一次专题讨论,大家围绕主题踊跃发言,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市民政局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