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局来田家庵区检察院联系协调公益诉讼工作

2017-10-17 14:43:31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2017年10月13日上午,淮南市环保局局长丁志武带领市环保局、市财政局工作人员一行四人来田家庵区检察院联系协调公益诉讼工作,田家庵区检察院检察长刘琰、副检察长李萍及民行科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日前,田家庵区检察院依法对原淮南市环保局工作人员黄菱滥用职权为三家公司违规申领国家环保专项资金导致571万元专项资金被骗取一案,依法启动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向淮南市环保局发出两份检察建议,建议该单位依法履行追缴职责。该两份检察建议引起了淮南市环保局、财政局的高度重视,为此,丁志武专程率相关人员来田家庵区检察院联系协调工作。

        会上,田家庵区检察院民行科科长首先对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案件的线索来源、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淮南市环保局规财科负责人介绍了环保专项资金追缴工作的开展情况及遇到的困难。与会双方就资金追缴过程中的程序性和法律问题以及可以采取的行政措施、司法措施进行了重点交流和深入探讨。

        市环保局、财政局工作人员表示,淮南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家环保专项资金的清理工作,环保专项资金的清理工作一直在有序推进中。下一步将以此次检察机关检察建议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开展环保专项资金清理工作,对违规申领专项资金的公司开展调查和评估,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依法履行追缴职能。

        刘琰表示,非常感谢市环保局对田家庵区检察院民行工作的认可和支持,检察机关对行政机关行政行为的监督,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对行政权的支持,是对行政管理活动的有益促进。希望借此次检察建议的契机,两家单位加强沟通和协作,有效配合,合力挽回国家经济损失。(田家庵区检察院 朱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