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晁友福赴寿县张李乡调研脱贫攻坚并走访慰问贫困户和驻村扶贫工作队

2021-02-07 17:03:07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1月27日上午,淮南市副市长、淮南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晁友福专程前往寿县张李乡走村入户,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结对帮扶家庭和市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闫格,寿县政协主席孙凯陪同调研慰问,寿县县局、市局机关党委、治安支队负责同志参加。

在张李村,晁友福副市长来到贫困户李成帽、金永山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收入来源、身体健康、生产生活和扶贫政策享受等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在各级党组织的帮扶下,早日过上幸福的生活,并为贫困户送上了米、油等生活用品和新年的美好祝福。

在郭园村,晁友福副市长听取了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关于村集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汇报,查看了驻村干部的生活、工作环境,充分肯定了驻村帮扶工作。他指出,开展驻村扶贫工作很辛苦,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驻村干部要克服困难,坚守一线,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切实做到措施到位,帮扶到位,提高帮扶成效,提升驻村帮扶工作的满意度。要持续抓好产业扶贫,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

在走访慰问中,晁友福副市长叮嘱有关部门要多关注困难家庭,把扶贫兜底工作做好,进行精准帮扶,防止出现脱贫后返贫等现象。同时要求市局有关部门要加大对工作队的关心关爱力度,及时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让驻村扶贫的同志切实感受到组织上的关怀。(市公安局 夏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