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中院与上海市闵行区法院签署司法协作协议

2023-11-02 12:10:4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10月24日,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和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在闵行区法院举行司法协作协议签约仪式。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文则俊,闵行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宇展共同出席。双方约定在诉讼服务、跨城联动等方面加强协作,进一步加强常态化沟通交流。

文则俊指出,近年来,闵淮双方认真贯彻落实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有关要求,深化合作交流,形成了一批合作成果。闵行法院开放的格局视野、敢为人先的胆识魄力、推动审判执行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闵行淮南两地交流合作传统深厚、基础扎实,希望两地法院在司法协作协议签署后,加强立案和诉讼服务协作,打造跨域联动协作工作机制;加强审判和执行领域协作,协同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协同培育高层次审判人才队伍,打造闵淮合作法院样板。

王宇展表示,淮南市文化底蕴深厚,淮南法院审判执行质效指标持续保持领先,涉诉信访化解理念和做法先进,值得闵行法院学习借鉴。下一步,将同淮南法院在深化诉源治理、数字化建设等方面加强资源共享和信息互通,协同加强审判人才培育,共同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助力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工作机制作用的有效发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在签约仪式前,文则俊一行深入上海市闵行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电子档案数字化中心等地参观考察。在考察期间,市中院考察组前往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并接受党性教育。淮南中院、闵行区法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