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调研督导淮南法院执行工作

2023-11-02 12:10:11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10月18日,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申诉审查室主任郭振华一行到淮南法院开展“规范执行行为 加强监督管理”专项调研督导。安徽高院执行局局长毛剑主持调研座谈会,淮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文则俊参加调研。

调研督导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凤台县法院和淮南中院执行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执行110应急处置中心,详细了解了淮南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执行团队化建设、执行案款管理以及执行110工作机制落实等工作情况,对执行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督导指导。

座谈会上,郭振华对淮南法院执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淮南两级法院执行干警理想信念坚定,坚持服务大局,以昂扬向上的精神,攻坚克难的意志,砥砺前行,执行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郭振华强调,要弘扬英模精神,持续深入学习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进一步转变理念、改进作风;要规范执行行为,增强执行干警责任意识,不断强化执行公开力度,提升执行工作的透明度和可信度,确保执行工作公正高效运行;要对标对表提升,接续擦亮“江淮风暴”执行行动安徽品牌,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紧盯涉企业涉民生等重点案件,持续攻坚发力,提质增效;要加强监督管理,加强执行权运行机制改革,落实重大事项合议制度,强化执行流程节点监督管理,全方位加强对执行权的监督制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