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检察工作现代化研究中心淮南分中心揭牌

2023-10-27 17:18:4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检察工作现代化研究中心工作部署要求,助力安徽检察工作现代化,淮南市人民检察院依托优质的检察实务研究人才资源、完善的检察实务研究工作机制、成熟的检察实务研究成果转化平台,通过优化“大调研”工作格局,成立了安徽省检察工作现代化研究中心淮南分中心。

10月23日,“安徽省检察工作现代化研究中心淮南分中心”揭牌仪式在淮南市检察院举行,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鲁建武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分中心揭牌。这也是安徽省首家市级检察院揭牌成立的“检察工作现代化研究分中心”。

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曙光主持揭牌仪式。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案管办主任王伟伟,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二级主任科员魏志强,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芮红军,市检察院办公室、研究室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全市检察调研骨干人才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鲁建武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对安徽省检察工作现代化研究中心淮南分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淮南市检察院党组近年来在检察实务研究机制建设、大调研格局构建、浓厚调研氛围营造、研究成果转化、深化检校合作、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鲁建武强调,检察工作现代化研究务必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从理论上着笔,切实增强做好检察工作现代化研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鲁建武要求,淮南分中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检察工作现代化研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牢牢把握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深刻内涵,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推进法律监督理念、体系、机制、能力以及检察科技现代化开展深度研究;要立足淮南,引领全省,要紧扣理论与实践双促进,破难题、解新题,不断强化精品意识,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彰显淮南特色,引领全省检察工作现代化研究走深走实,努力为推进安徽检察工作现代化做出淮南检察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