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人大常委会莅临寿县社区矫正中心考察调研社区矫正工作

2023-10-13 17:23:53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2023年10月9日上午,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永勤率队来到寿县社区矫正中心考察调研我县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淮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涛、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焦伯良、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主任陈祥、市社区矫正支队支队长王斌参加,寿县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开展调研。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和讲解下,考察组一行深入了解寿县社区矫正中心的发展建设历程和主要业务职能。借助安徽省社区矫正智能管理平台,向考察组演示了调查评估、入矫报到、外出请假、定位监管等业务操作流程。随后考察组现场观摩训诫室、宣告室、心理咨询室等十余个矫正功能室,并通过互动交流、查看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全县社区矫正工作教育帮扶、个性矫正、监督监管等情况。

考察组在对寿县社区矫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明确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执法意识,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构建帮教合力,推动多方参与,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梳理各自职能职责,协助做好监管帮扶工作,形成部门无缝衔接的整体工作合力。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工作实效,制度化落实日常监督工作、长效化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规范化外出审批流程。

寿县司法局表示将以此次考察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矫正对象的监督监管力度、提升对矫正对象的教育帮扶深度、加强各部门的衔接配合密度,努力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早日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