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卫东调研淮南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2023-07-24 15:07:15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2023年7月19日,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卫东,第八部检察部主任赵杰、副主任刘凤月一行,莅临淮南调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淮南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曙光,专职检委王玉陪同调研。

李卫东一行先冒雨前往寿县东淝河(寿县段),实地查看船舶污染现场,详细勘察码头周边环境,对船舶污染整改治理情况进行了走访了解。随后到寿县院召开座谈会,听取两级院工作汇报。

赵杰指出船舶污染专案办理中应当注意的重点与难点,点明了寿县院当前办理的船舶污染案件的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对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下一步的重点指明方向和途径。

李卫东肯定淮南两级院上半年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在保持昂扬的工作态势前提下,要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具体指示有以下三点, 要加强省市县三级联动,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关于公益诉讼一体化办案的工作要求,统筹调度,优化资源,形成合力。 要及时研读全新工作考评办法,全面了解掌握今年公益诉讼的重点工作和新增项目,工作做到目标明确、有的放矢。 要不断增强精品意识和钻研精神,加强与省外先进地市的沟通交流力度,同时办案中要注重对典型案例和优秀文书的挖掘、培育和打磨。通过队伍整体能力的提升,促进业务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

刘曙光代表全市两级院向省院调研组表态,一定会将此次调研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位,今后工作力度会进一步增强,工作视野进一步拓宽,工作业绩进一步提升。淮南两级院将继续脚踏实地,务实进取,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