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院调研淮南法院诉源治理和审判监督工作

2023-07-24 14:59:52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7月13日,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一级高级法官张玉萍带领调研组,来淮调研淮南法院诉源治理和审判监督工作。安徽高院审委会委员、一级高级法官朱昌锐、安徽高院审委会委员、立案一庭庭长汪晖、淮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宫轶男、淮南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方广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八公山区法院、寿县法院,实地考察了基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诉调对接、繁简分流等工作情况,和法官面对面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朱昌锐在致辞中介绍了安徽的省情和当前全省法院工作主要情况。宫轶男就淮南市两级法院诉源治理和审判监督工作进行汇报。近年来,淮南法院不断探索和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多措并举强化诉源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市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先后获全国法院先进集体、全省法院优秀诉讼服务中心等荣誉称号。淮南法院不断深化审判监督制度改革,在完善院庭长监督管理制度、拓宽申诉渠道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张玉萍对淮南法院相关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赞赏,认为淮南法院在省高院有力指导下,不断加大诉源治理纠纷多元化解力度,矛盾纠纷排查预防化解协调有序,诉前调解工作亮点纷呈,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了坚实充分的司法支撑。将通过此次考察调研,把淮南法院的丰富经验、优良做法、优秀成果带回去,助力海南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希望在今后,两地法院强化沟通交流,增强协作互信,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助推两地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