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赴大通区调研醉驾类刑事案件单轨制办理试点工作

2023-07-24 14:50:45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7月19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侯伟一行赴大通区调研醉驾类刑事案件单轨制办理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大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顾为民陪同调研,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交警大通大队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区检察院、区法院现场观摩法检两院“206系统”的具体操作流程。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交警大通大队就醉驾案件线上单轨办理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与市法院、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以及科大讯飞工作人员就醉驾案件单轨制工作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

侯伟对大通区醉驾类刑事案件单轨制办理试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肯定成绩、提高认识,进一步坚定单轨制办案试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正视不足、找准差距,补齐制约单轨制办案中的短板;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确保高标准完成单轨制办案的各项任务。

侯伟强调,醉驾类刑事案件线上单轨制办理试点工作是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向科技要警力”的重要举措,大通区作为试点区,要攻坚克难、拉高标杆,在试点工作中拓宽思路,总结出一套好的做法,为全市醉驾类案件单轨制办理全覆盖提供宝贵的大通经验。顾为民表示,大通区将继续提高站位,增强做好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困难,分管领导亲力亲为,提升办案质量;锚定目标,不断优化完善系统的可操作性,做好试点工作,创出大通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