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厅长罗建华来淮调研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

2023-06-12 16:44:54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6月8日上午,省司法厅厅长罗建华来淮调研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省监狱局政委梁国强,省戒毒局党委书记、政委何远国,省司法厅办公室、法治调研处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市政府副市长晁友福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市司法局局长张玉鼎参加调研并汇报工作。

罗建华先后深入三和司法所、淮南法治文化馆、淮南强制隔离戒毒所,实地调研基层社会治理、法治文化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等,并听取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等情况汇报。

罗建华对淮南市在持续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争先进位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淮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尤其是结合资源型城市法治建设需求,持续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争先进位,一体推进法治淮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迈向纵深,在法治政府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法治文化建设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很多业务走在全省前列,有的还在全国有影响。省厅对淮南市局的工作是满意的。

罗建华要求,要始终坚持从全局谋划一隅、以一隅服务全局,充分利用好全面依法治市平台,统筹抓好法治建设,全面履行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和公共法律服务四项职能,在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事业发展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罗建华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党课和终身必修课,牢固树立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法治建设中的指导地位,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法治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加强统筹聚力,自觉把市委依法治市办各项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大局、置于法治安徽建设总体要求中去思考、去谋划,落实重点工作调度机制,创造性履行好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职能,组织创建第三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加强和改进法治督察工作,创新开展领导干部述法工作,不断丰富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内涵,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迈向更高水平。彰显法治担当,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坚持把“新官不理旧账”作为法律问题持续整治,巩固拓展公共政策兑现、政府履约践诺、违法行政行为整治、行政机关履行给付义务清查等工作成效,创新审慎包容监管模式,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与科技创新手段深度融合,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创优创效。坚持守正创新,围绕实现高效能社会治理,加强预警预测预防,全力以赴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积极主动将司法所各项工作融入到基层社会中去,让“有事找司法所”成为新常态;要扎扎实实做好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工作,持续深化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全力打造“一站式”特色解纷体系,持续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

市司法局及淮南强制隔离戒毒所班子成员,各县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