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曙光赴八公山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3-03-29 14:59:41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3月23日下午,淮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曙光赴八公山区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并与该院领导班子和部门负责人围绕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开放式座谈。市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平艳、第四检察部主任宋旭炎陪同调研。

座谈中,刘曙光详细了解了八公山区检察院各项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对该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曙光指出,八公山区检察院要能动履行检察职能,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做到“四个真正”“四个在前”。“四个真正”就是要真正体现政治过硬、真正体现司法为民、真正体现能动检察、真正体现从严要求。“四个在前”就是要忠诚履职走在前。

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对检察业务的引领,突出政治忠诚。要敢于担当挺在前。发扬斗争精神,做到敢于担当,院领导要率先垂范,为全院干警起到榜样作用。要主动作为干在前。对照考评办法精耕细作,既要生产好主产品,也要加工好副产品,做到各项工作、各类数据颗粒归仓。要严管厚爱想在前。真正领悟“严管就是厚爱”的深意,对干警真正负责,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激励与约束并重。

邹多品表示,从现在起,将严格按照市院要求,持续强化争先进位意识,争取以更好名次为目标,真抓实干,推动八公山区检察工作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