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则俊督导涉诉信访重点案件化解工作

2022-09-22 16:11:54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9月15日,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文则俊先后到凤台县法院、田家庵区法院督导涉诉信访重点案件化解工作。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宫轶男陪同督导。

文则俊首先来到信访人崔某某家中,登门听取诉求并从政策、法律和程序等方面对信访问题及解决进度进行了全面详实的解释答复。他强调,要切实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坚决打好化解矛盾主动仗,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此后,文则俊分别来到凤台县法院、田家庵区法院,会同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对正在办理的涉诉信访案件逐一进行分析研判,并提出针对性意见。文则俊要求,要坚持稳字当头,强化调度督导,扎实推进信访积案攻坚,用心用情、严谨细致做好矛盾化解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责任到人,敢于直面矛盾,主动解决问题,使信访积案化解落在实际行动上。要形成工作合力,依靠地方党委政府,提高解决疑难复杂问题能力,推进化解工作取得成效。要创新工作方法,善于梳理归纳和分析研究,多角度分析诉求,找准原因,对症下药,对生活困难的信访群众及时做好帮扶和救助,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