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兵带案下访调研指导淮南法院信访工作

2022-09-20 17:01:1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9月9日上午,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兵、信访处副处长张伟一行到淮南中院调研指导信访工作,淮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文则俊、协助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兵一行听取了文则俊关于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开展“解民忧清积案护稳定”暨领导干部带案下访月活动方案》的情况汇报,并就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张兵对淮南法院信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淮南法院长期以来重视信访工作,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带案下访制度,以两级法院院长联合接访的形式为抓手,认真梳理信访诉求,分析信访成因,研究解决信访化解方案,化解信访案件成效显著。

张兵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用心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的能力水平,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张兵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精准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原则和要求,坚决落实好为民解难的政治责任;要把信访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要全力践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聚力化解信访老案积案,有效解决好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和实际困难,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要大力推动领导干部包案化解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倒排时间,销号管理,努力做到“件件回应、桩桩化解”;要加强矛盾排查化解力度,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问题、重点人员的排查,强化舆情信息工作,及时发现掌握矛盾纠纷和信访隐患,强化风险研判机制,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