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第三次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贯工作部署会召开
任泽锋张孝成作出批示

2022-05-23 08:54:54    来源:淮南日报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5月19日下午,全市第三次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工作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关于健全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的重要指示,全省第三次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工作部署会精神。市委书记任泽锋,市长张孝成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文见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晁友福主持会议,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任泽锋在批示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抓不放。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全面落实好“十件实事”,保持凌厉攻势,深入推进农村黑恶势力专项打击整治,务求常治长效,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孝成在批示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延续扫黑除恶斗争高压态势,牢牢抓住教育、医疗、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重点,坚持问题导向,重拳打击整治,确保常态化工作落到实处。要深入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会议强调,要认清重要意义、创新工作举措,奋力营造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浓厚氛围,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沿着法治轨道走深走实。要把握总体要求、发扬务实作风,大力推动扫黑除恶“十件实事”件件有成效。要抓好组织保障、完善工作机制,全力提升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质效,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淮南、法治淮南,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