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则俊赴谢家集区新乐社区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2021-11-08 17:34:11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11月2日上午,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文则俊深入谢家集区督导新乐社区文明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补齐创建短板,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不断拉升标杆,真正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文明创建成果的第一标准,不折不扣抓好文明创建各项任务落实。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宫轶男参加督导。

在新乐社区会议室,文则俊与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社区人口分布、居民年龄结构等基本情况。他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改善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抓手和载体,要按照市委“三年行动计划”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城市更新攻坚行动,精心抓好停车位管理、公共设施维护等具体实事,不断改善老旧小区人居环境。

在金玉花园小区,原先的“脏乱差”旧貌焕然一新,民法典法治广场,老年居民休息椅子,文明劝导标牌等设施,赢得了周边群众普遍赞誉和好评。文则俊边走边看,发现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要不断提升规范管理精细化程度,因地制宜解决充电桩安装、晾晒点规划等问题。要加强文明劝导,用情用力有针对性做好老年居民志愿服务工作,把人文关怀贯穿到文明创建全过程。要发挥好社区网格员作用,整合志愿服务队伍,多维度开展好每月进社区活动,务求取得实效。要加强《民法典》《国家安全法》和“反诈防吸”等法治宣传力度,积极开展法官深入社区走进网格活动,用菜单式服务,面对面普法等多种方式,营造良好氛围,提升创建效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法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