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这项工作在我市试点!

2021-03-25 15:43:04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近日,省委政法委将我市列为全省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试点市。3月24日,省委政法委维稳督查处处长李子杰一行来淮宣布了这一消息,并就此项工作开展了座谈。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岳文贵,市委政法委、市政府办、市发改委、市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第三方评估机构代表参加座谈。


李子杰对我市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试点市如何推动试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在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文件精神方面走在前列。立足新的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维稳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而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是源头维稳的重要举措。作为试点市,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持续自我加压,确保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在夯实基础工作方面走在前列。建立健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相关机制,按照三年一个大计划、一年一个小计划,逐步稳健推进工作,确保稳评工作取得实效。在探索创新方面走在前列。要在领会中央文件基础上,在中央文件和省即将出台的文件框架内,结合本市实际,借鉴先进地市的经验做法,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造特色亮点工作。


岳文贵表示,省委政法委把我市列为试点市,既是对我市该项工作的肯定,又是对我市的激励鞭策。会后,我们将抓紧制定方案,向市委汇报,切实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将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作为今年重点工作推进,努力为全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淮南力量。(市委政法委 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