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委政法委2022年单位预算

2022年2月

2022-03-04 11:10:33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目录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1.主要职责
2.单位预算构成
3.2022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表
1淮南市委政法委2022年收支总表
2.淮南市委政法委2022年收入总表
3.淮南市委政法委2022年支出总表
4.淮南市委政法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淮南市委政法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淮南市委政法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淮南市委政法委2022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8.淮南市委政法委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淮南市委政法委2022年项目支出表
10.淮南市委政法委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1.淮南市委政法委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2年收支总表的说明
2.关于2022年收入总表的说明
3.关于2022年支出总表的说明
4.关于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5.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6.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7.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的说明
8.关于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9.关于2022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10.关于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11.关于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12.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淮办秘〔2019〕29号文件规定,市委政法委主要职责是:
1.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完善和落实政治轮训和政治督察制度。
2.贯彻党中央及上级党组织决定,研究协调政法单位之间、政法单位和有关部门、地方之间有关重大事项,统一政法单位思想和行动。
3.加强对政法领域重大实践和理论问题调查研究,提出重大决策部署和改革措施的意见和建议,协助党委决策和统筹推进政法改革等各项工作。
4.了解掌握和分析研判社会稳定形势、政法工作情况动态,创新完善多部门参与的平安建设工作协调机制,协调推动预防、化解影响稳定的社会矛盾和风险,协调应对和妥善处置重大突发事件,协调指导政法单位和相关部门做好反邪教、反爆恐工作。
5.加强对政法工作的督查,统筹协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反邪教、反恐怖等有关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实施工作。
6.支持和监督政法单位依法行使职权,检查政法单位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国家法律法规的情况,指导和协调政法单位密切配合,完善与纪检监察机关工作衔接和协作机制,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7.指导和推进政法单位党的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协调党委及其组织部门加强政法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协助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做好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派员列席同级政法单位党组(党委)的民主生活会。
8.落实中央和地方各级国家安全领导机构、全面依法治国领导机构的决策部署,支持配合其办事机构工作;指导政法单位加强国家政治安全战略研究、法治中国建设重大问题研究,提出建议和工作意见,指导和协调政法单位维护政治安全工作和执法司法相关工作。
9.掌握分析政法舆情动态,指导和协调政法单位和有关部门做好依法办理、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等相关工作。
10.成党委和上级党委政法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预算构成
淮南市委政法委2022年度单位预算仅包括单位本级预算,无其他下属单位预算。
三、2022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1.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工作。加强情报信息搜集研判、源头防范化解、联动应急处置等工作,扎实推进社会领域重大风险防控,深入推进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2. 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聚焦“常效长治”目标,在巩固扫黑除恶成果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健全制度机制,推动从集中清楚打击向持续有效的常态打击整治转变,做到打上打小、露头就打,决不让黑恶势力在淮南做大成势。
3.扎实推进平安淮南建设。坚持民意导向,建立平安建设民意调查机制。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发挥好四级综治中心功能,加快推进“雪亮工程”建设,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4.扎实推进社会治理创新。认真学习贯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市域现代化。继续实行社会治理创新项目申报和评选制度,打造一批立得住、推得开、可复制并在全省有影响的社会治理创新做法。
5.扎实推进执法监督工作。强化执法司法监督,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和案件评查,继续做好司法救助工作,认真开展涉法涉诉重复信访专项治理活动,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6.扎实推进政法队伍建设。认真贯彻实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选准配强政法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大力推进从严治警各项工作,建好乡镇(街道)政法委员队伍,全面落实政法委员经济待遇。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表
2022年单位预算表由11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2年收支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淮南市委政法委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淮南市委政法委2022年收支总预算761.7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61.78万元、支出包括:工资、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等。
二、关于2022年收入总表的说明
淮南市委政法委2022年收入预算761.7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761.78万元。
本年收入761.78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61.78万元,占100%,比2021年预算增加76.85万元,增长11%,增长原因主要是1、工资基数上调,2、工作量大,资金用量增大。
三、关于2022年支出总表的说明
淮南市委政法委2022年支出预算848.81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63.88万元,增长24%,增长原因主要是1、工资基数上调,2、工作量大,支出增大。
其中,基本支出408.78万元,占48%,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项目支出440.03万元,占52%,主要用于主要用于业务工作各项支出。
四、关于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淮南市委政法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761.78万元。收入资金来源: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61.78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本年财政拨款收入761.78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57.12万元、公共安全支出87.0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7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0.4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7.43万元。
五、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规模变化情况。
淮南市委政法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61.78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76.85万元,增长11%,主要原因:1、工资基数上调,2、工作量大,支出增大。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57.12万元、占77%;公共安全支出87.03万元,占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78万元,占4%;卫生健康支出20.44万元,占2%;住房保障支出47.43万元,占6%。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304.12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15.72万元,下降5%,下降原因主要是加减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2年预算353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90万元,增长34%,增长原因主要是增加科室,工作量大。
3.公共安全支出(类)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其他公共安全支出(项)2022年预算87.03万元,2022年新增科目。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2年预算3.14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62万元,增长503%,增长原因主要是工资基数上调,退休人员增加。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33.64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0.05万元,下降0.1%,下降原因主要是基数调整。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医疗(项)2022年预算20.44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2.68万元,下降12%,下降原因主要是科目基数调整。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29.38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0.38万元,下降1%,下降原因主要是人员变动。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2022年预算18.06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8.06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2022年提租补贴才纳入预算系统。
六、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淮南市委政法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08.7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69.60万元,公用经费39.18万元。
(一)人员经费369.6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奖励金。
(二)公用经费39.1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七、关于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淮南市委政法委2022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淮南市委政法委2022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22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淮南市委政法委2022年预算共安排项目支出440.03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62.03万元。主要包括:本年财政拨款安排440.03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440.03万元)。
十、关于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淮南市委政法委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和单位资金安排的政府采购支出。
十一、关于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淮南市委政法委2022年没有安排政府购买服务支出。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我单位特定目标类项目共8个,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共计440.03万元,其中全市人均综治工作经费190万元,扫黑除恶办公室业务专项经费20万元,反邪教工作经费88万元,宣传专项工作经费4万元,政法队建和政治安全经费4万元,涉法涉诉、依法治市、法学会专项经费1万元,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经费20万元,维稳专项经费16万元。市国家司法救助配套专项经费1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经费87.03万元,我单位2022年预算设定绩效目标项目1个,项目金额190万元,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0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
淮南市委政法委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9.18万元,比2021年减少19.21万元,下降33%,下降主要原因是会计分类调整。
(三)政府采购情况。
淮南市委政法委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淮南市委政法委共有车辆0辆,其中: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淮南市委政法委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部门预算编制了1个项目实行了整体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90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部门或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本单位所属下级单位上缴给本单位的全部收入。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除基本支出之外的支出,主要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
十、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财政国库业务:反映市财政局用于国库集中收付业务方面的支出。 


附表:淮南市委政法委2022年部门预算表
市委政法委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