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委政法委员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

2017-04-28 09:12:0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一、主要职责
(一)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的部署,对全市政法工作作出全局性部署,并督促检查落实。
(二)组织协调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三)组织协调指导全市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负责关于防范和处理“法轮功”及其他邪教和对社会有危害的气功组织的工作。
(四)检查政法各部门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情况,研究制订推动政法各部门公正执法、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具体措施。
(五)监督和支持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在依法相互制约的同时加强相互配合,督促、推动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研究、协调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
(六)组织推动政法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调查研究、综合信息工作,探索政法、综治工作改革。
(七)研究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措施,协助市委及其组织部门考察、管理市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
(八)指导下级党委政法委员会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
(九)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市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研究解决改革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十)组织协调指导推动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加快建设法治淮南工作和全市法学会工作。
(十一)办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淮南市委政法委员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包括委本级1个部门决算单位,与预算比较,无变动。
淮南市委政法委员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淮南市委政法委员会
 
 
三、淮南市委政法委员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578.4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574.5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5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62万元,增长12%,支出增加58.1万元,增长11.3%,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及工资调整、上级转移支付专项资金增加等。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78.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78.4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7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1.7万元,占50.5%;项目支出192.7万元,占49.5%;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78.4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574.5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62万元,增长12%。支出增加58.1万元,增长11.3%,主要原因在职人员增加及工资调整、上级转移支付专项资金增加等。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74.5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8.1万元,增长11.3%。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在职人员增加及工资调整、上级转移支付专项资金增加等。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7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1.7万元,占66.4%;项目支出192.7万元,占33.5%。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2016年度决算393.2万元,比2015年减少22.4万元,降低5.4%,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减少压缩开支等。其中:“行政运行”决算276.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决算117万元,主要用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执法监督、政法、依法治市等专项工作任务。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16年度决算73.1万元,比2015年减少7.13万元,降低8.9%,主要原因:退休人员的减少等。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决算73.1万元,主要用于委机关离退休人员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6年度决算14.4万元。比2015年增加0.4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2016年度决算18.2万元,比2015年增加13.63万元,主要原因在2015年含在“行政运行”支出中。2016年其中:“住房公积金”决算18.2万元,主要用于委机关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81.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40.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共经费41.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等。
(七)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淮南市委政法委员会运行经费276.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度淮南市委政法委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淮南市市委政法委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套)。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附件:1.淮南市委政法委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2.淮南市委政法委收入决算公开表
3.淮南市委政法委支出决算公开表
4.淮南市委政法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5.淮南市委政法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6.淮南市委政法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7. 淮南市委政法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8.淮南市委政法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表
联系方式:淮南市委政法委员会政务公开联系邮箱:yjs5345@163.com
 
下载链接:中共淮南市委政法委员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oldfiles/changan/uploadfile/2017/1106/20171106101239289.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