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关爱老年人出行安全

2021-10-15 14:31:14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提高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10月12日下午,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寿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副大队长蔡文洋带领一中队和宣传股一行人深入寿县老年大学开展以“关爱老人•交通安全”为主题的老年人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股民警针对老年人听力差、动作迟缓、交通安全知识匮乏、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特点,通过知识宣讲、观看展版、发放宣传单页形式,用浅显易懂、接地气的语言,着重开展了以如何正确骑车、乘车、走路为重点的提示性宣传,引导老年人增强自身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并发动他们提醒家人、朋友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注意交通安全。同时,宣传民警提醒老人们如何远离电信网络诈骗,不让不法分子得逞。

宣传活动中,民警向老年人反复强调,在出行时要尽量避开交通高峰期、少走交通拥挤的路段、随时注意左右前后来往车辆、遵循“一慢二看三通过”的通行原则安全过马路。

此次活动,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和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共240余份,受教育老年人100余人,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老人们手拿宣传资料笑嘻嘻地说:“我们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自觉维护交通文明。我们还要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坚决不给不法分子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