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政法干警王国方在全省政法系统读书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2021-06-29 17:29:55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6月25日下午,在省委政法委主办的全省政法系统“读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读书演讲比赛决赛中,我市中级人民法院书记员王国方荣获二等奖,为淮南政法系统赢得了荣誉。

演讲中,王国方以“一部党史英雄志,再话初心砺后人”为题,饱含深情回顾了百年党史中的英雄事迹,讲述了一名司法工作者的感人故事。演讲主题鲜明,节奏明快,激情洋溢,气场十足,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政法干警不忘为民初心、勇担职责使命的精神风貌,诠释了一心为公、司法为民的理想信念。

难能可贵的是,作为正在处于哺乳期的妈妈,王国方是带着才4个月大的女儿来参加决赛的。她参加彩排、比赛时,女儿交由同来的婆婆照看;彩排、决赛间隙,她还要忙着给女儿哺乳;有时来不及喂,女儿只能以喝水充饥。充分展示了王国方同志识大体、顾大局、讲奉献的高尚精神境界。

据悉,本次决赛共有各市委政法委和省直政法各部门选送的24位选手参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0名、组织奖10名。(市委政法委 吴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