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检察机关一部门获全省“青少年维权岗”殊荣

2021-01-26 16:52:09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近日,安徽省创建“青少年维权岗”活动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命名2018-2019年度安徽省“青少年维权岗”的通知》,全省共59个单位获评2018-2019年度安徽省“青少年维权岗”。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榜上有名,该院是我市公检法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部门。

2019年,为深入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该院首次打破行政区域限制,开展未成年人自我主题宣讲。不仅提供“套餐”式服务,还提供“点餐”式法律服务。

近年来,该院以对青少年维权为抓手,以打造“守望者未检工作室”品牌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等一系列检察开放日活动。为织密对未成年人的保护网,积极推动强制报告制度;对于性侵案件,启动预防性措施,对涉案教职工实行禁业禁止。为探索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服务机制,与淮南师范学院开展“检校”深度协作。

该院不仅在法律上为未成年犯罪嫌疑人争取最大的利益,提供最好的保护,更加注重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进行教育,积极引导及时调整和纠正行为偏差,既让其感受到法律的严肃,又能体会到法律的温度。

近年来,该院以“云讲堂”为依托,结合“法治副校长”活动,每年定期在全市各中小学校及培训机构开展“送法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已于2020年底实现全覆盖。(市人民检察院 王来勇 张应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