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法院一庭审获评第三届全国法院“百场优秀庭审”

2021-01-19 17:10:54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近日获悉,由最高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主办、各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管理部门协办的第三届全国法院“百篇优秀裁判文书”“百场优秀庭审”活动获奖名单出炉,潘集区法院一庭审成功入选“百场优秀庭审”,是淮南市唯一一家,全省仅有三家法院获此殊荣。

据悉,该案是一起贩卖毒品刑事案,由该院刑庭副庭长金本永担任审判长与人民陪审员胡云、王珏三人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整个庭审规范到位,全程在中国庭审公开网和该院官方微博同步网络直播,辖区近百名中学生到庭旁听庭审。

近年来,该院坚持把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推进庭审直播常态化,提高审判工作透明度,把每一场庭审都当作一堂法治公开课,以高质量庭审诠释高质量司法,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潘集区法院 杨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