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模范!淮南2名人民调解员受表彰

2021-01-15 17:17:32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近日,司法部发布《司法部关于表彰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模范人民调解员的决定》,大通区道路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王中光、寿县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李来仁被授予“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称号。

近年来,全国广大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实施人民调解法,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涉疫矛盾纠纷化解,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淮南市王中光、李来仁就是包括全市6174名人民调解员在内的全国3378000余名兼职人民调解员的优秀代表。

多年来,王中光、李来仁两位专职人民调解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中的基础性作用,凭借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娴熟的调解技巧,化解了一大批社会矛盾纠纷,筑牢了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仅2020年便调解道路交通事故、医疗纠纷领域的矛盾纠纷508起,调解成功率均为100%,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做出了新贡献。(市司法局 苏传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