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法院微电影《爱的天平》获全国法院第七届金法槌奖百优微电影奖

2020-12-03 16:53:3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10月16日,全国法院第七届微电影微视频金法槌奖颁奖会在上海举行。在此次评选活动中,大通区人民法院微电影《爱的天平》荣获百优微电影奖。

《爱的天平》以大通法院洛河法庭副庭长岳文莲的真实故事为基础,讲述了她在孩子受伤、丈夫病重期间仍然坚守审判岗位,面对丈夫孩子无人帮忙照顾、丈夫治病需要承担高额医药费、工作压力大等重重困难却从不向组织提要求,默默付出,用女性柔软的肩膀撑起事业与家庭的重担,照顾、帮助丈夫度过肝脏移植手术恢复期,十几年来圆满解决无数民事纠纷,收获群众一致好评的先进事迹。岳文莲荣获全国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个人,获得全省“优秀法官”称号、法院专项工作嘉奖、全省法院系统“办案能手”、“安徽省首届百姓心中的好法官”提名奖,七次荣获全市法院系统“调解能手”称号,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获得安徽省五好家庭、“淮南市第二届道德模范之孝老爱亲模范”提名奖、淮南市“三八红旗手”、“淮南好人”等荣誉称号。

全国法院微电影微视频金法槌奖评选由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新闻局、执行局,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中华全国法制新闻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今日说法》栏目等联合主办,旨在加强法院文化作品创作,鼓励全国法院广大干警从司法实践中挖掘、提炼素材,创作优秀“双微”作品,通过影像讲好公正司法好故事,更好地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大通区人民法院 陈慧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