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社区矫正对象捐赠60000元回报社会

2020-02-21 09:56:12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疫情无情人有情,抗疫之时见真情。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也时刻揪着寿县炎刘镇社区矫正对象曹某辉的心。如何为国家、为社会出一份力?他在家中彻夜难眠。
        2月11日上午,炎刘镇社区矫正人员曹某辉向寿县炎刘镇人民政府捐款人民币60000元,专用于炎刘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据悉,这已不是曹某辉第一次主动捐款。早在2016年,曹某辉便出资20万元购买教学设备、生活用品等物资捐献给炎刘中学、炎刘镇中心学校及炎刘四所敬老院。2019年6月份,曹某辉接受社区矫正以后,他积极改造,加强学习,坚定重塑自我、回归社会的决心。为助推教育事业发展,2019年6月,曹某辉又向炎刘中学捐款15万元用于资助贫困生和学校文化建设,用善心传递正能量。
        战疫路上,曹某辉只是众多矫正对象的一个缩影,社区矫正人员方某国即便家庭负债累累,仍不忘初心、情系战疫,默默捐款2000元为抗疫助力;社区矫正人员贾某东主动要求参与抗疫献血活动;全体社区矫正人员主动出资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食品......
        用善心传递正能量,用爱国之情铸就铜墙铁壁。一群“特殊”的人,虽然触犯了法律,但在司法行政机关的管理和教育下,这群社区矫正人员重燃生活信心,在祖国危难之时纷纷伸出援手,用涓涓爱心回报社会。(寿县司法局 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