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囊包“艾”,情深根“粽”

2022-06-01 17:11:11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它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为了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佩香囊、吃粽子的传统一直流传至今。一只粽子若要色香味俱全,选好粽叶才能包紧不松散、挑好糯米才能软糯有嚼劲、配好馅料才能香甜不粘腻,几个环节缺一不可,年轻干警成长亦是如此。

以坚定“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理想信念为粽叶,常补钙、正三观。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作为新时代政法干警,要坚决筑牢政治忠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到衷心拥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中。

以厚植“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的为民情怀为内馅,守初心、担使命。

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广大干警必须坚持人民法院的人民性这个本质属性,深厚根植“为民情怀”,始终保持“血肉联系”,将“为民办实事”的理念贯穿执法办事过程中,坚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不断完善司法为民措施,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以保持“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刚正不阿为糯米,讲规矩、守底线。

越是在节庆时间,越是要知底线、明红线、不越线,越是要常自省、常自警、常自勉、常自励。要坚持自我革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把作风建设各项要求贯穿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继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彻底肃清流毒,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规定,确保公正司法,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