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办了起大案

2021-11-15 10:25:48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干特警那会光没办过案件,分配到派出所之后连民警杨洋一直铆着劲要办一起大案。“小杨,出警!”教导员话刚落音,杨洋就冲出了办公室,“王教,是大案吗?”“大案,绑架案!”杨洋一听,冲出去跳上警车,“大案,可不能耽误时间。”“指挥中心反馈说报警人是一名女性,情绪很激动,说不清楚具体情况,好像是他男友被绑架了,目前在上窑镇上的农村储蓄银行。大家再次检查单警装备,到地方后见机行事,注意言谈举止,保护自身安全。”王教导员在警车上叮嘱着,这是他从警二十多年养成的好习惯。到派出所快一年了,虽然也办了不少案件,但是听见“绑架案”,杨洋心中既紧张又激动。

这个时间农村赶集的人潮还没散去,银行门口被围得水泄不通,按照王教导员的安排,下车后两名辅警疏散人群,杨洋跟着王教导去找报警人。“杨警官,出大事了!”说话的是窑河村的老魏,是杨洋管段的村民。此刻老魏夫妇一左一右抱着一个女人,披头散发,一时间看不出是谁。杨洋加快了脚步,凭直觉这个案件有蹊跷。“我女儿小梅谈了个对象,非要到银行转钱,还说男朋友被绑架了,要找警察去救他。”老魏哭丧着脸,手上紧紧抓着女儿不放。杨洋这才看出来,老魏夫妇抱着的女人正是老魏的女儿小梅。小梅他熟悉,老魏家的小女儿,天生有些残疾,30 多岁了还没嫁出去找对象成了老魏夫妇的心病。小梅谈恋爱的事他前些天听说过,这是好事,本想去老魏家看看的,手上工作忙没来得及,没想到这就出事。

“电信诈骗!”听见老魏说到转钱,杨洋猛地一拍大腿,大步跑进银行,心想“这钱要是转走了,麻烦可就大了!”王教导有意锻炼杨洋,一直跟在后面默不作惠?著见杨洋,大堂经理迎了出来,“杨警官放心,钱没转。”杨洋这下松了口气,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点群体精准入户宣传开展一段时间了,这家银行他来过好几次,可见还是有效果的。他把老魏一家叫进银行,钱没转是好事,做通小梅的工作更为重要。

事情发生在去年年底,工厂打工的小梅微信加了一个好友,对方告诉小梅自己在国外工作,小梅一开始也不相信,但对方一直和小梅保持联系,时不时发一些照片过来,有时还和小梅视频,视频中对方确实是在国外,男子善解人意,小梅又没有对象,一来二去,两人便在网上确定了恋爱关系,以恋人相称。今年7月,男子忽然告诉小梅自己在国外做生意欠了钱,需要 8万余元才能还清,不然自己就有危险......深陷情网的小梅未加细思便满口答应,于是发生了今天的闹剧。

外面看热闹的人越来越多,杨洋索性来一场现场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骗子的诈骗套路,小梅也终于幡然醒悟,连声道谢,周围更是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回所的路上,王教导问:“怎么样,这起案件大吗?”杨洋重重地点了点头,此刻他明白了,百姓的事大于天,为群众办的每一起案件都是大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