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七旬老人的感谢信是认可更是鼓励

2023-03-14 16:32:22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承办检察官在办理此案中对被上诉人的咨询访问耐心细致答疑解惑,不摆架子、不打官腔,反复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核实实际情况,工作作风十分温心、廉洁...终于使我们久拖几年的‘马拉松’纠纷案给出实实在在的裁定...对你的满腔热情,公平践行司法平等,廉洁高尚的司法风范表示深深的敬意和尊重...可否在相关的院务工作会议上对为我们辛勤工作的检察官们给予表扬和鼓励!”近日,潘集区检察院收到当事人石某某的一封“案件裁定意见反馈书”,该信件的背后是潘集区院办理的一起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案件不支持监督申请。

当事人闫某某、石某某系叔嫂关系,2020年因家庭土地承包经营权发生纠纷,闫某某向法院起诉石某某归还其非法侵占的土地并赔偿经济损失,法院一审、再审均驳回闫某某的诉讼请求。2023年1月3日,闫某某向潘集区检察院提出监督申请。

案件受理后,潘集区检察院立即立案审查,并前往区农业农村局、乡镇农经站以及该起土地纠纷发生的村、组,调取土地资料,咨询相关信息。经审查,法院作出驳回起诉的裁定并无不当,潘集区检察院决定不支持闫某某的监督申请。“亲戚之间应当和睦相处、互相包容。”承办检察官通过对涉案当事人的说理释法,充分阐明检察机关不支持监督的原因和理由,并对申请人进行情绪疏导,得到了申请人的高度认可,实现了服判息诉。

下一步,潘集区检察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做实群众工作,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始终贯穿检察履职全过程,竭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公正和检察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