锲而不舍为执行 五年老案终执结

2023-03-10 17:12:01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真的非常感谢法院,经过你们的努力,我这个老案件终于执行完毕了!”84岁高龄的案件申请人巩某某在电话中高兴地向办案法官表示感谢。近日,八公山区法院成功执行完毕一起标的44万元的案件。这起历时五年之久的积案,经过办案人员锲而不舍的努力,经历首次执行、恢复执行,终于圆满执结,切实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巩某某与赵某某系朋友关系,赵某某自2006年起开始陆续向巩某某借款,至2017年巩某某向法院起诉时,除利息外借款本金已累计达44万元。该案经一审调解结案,赵某某却未按生效调解书的约定还款。2018年5月,巩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借款44万元,经立案执行,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约定长期履行,但赵某某仅实际还款2万元后便不再如约履行。

2021年1月初,巩某某拿着和赵某某当初签订的和解协议申请法院恢复执行。该案经审查恢复执行后,承办法官立即开展财产调查,发现被执行人赵某某不仅银行卡账户有存款而且还有房产,于是即刻冻结并划拨赵某某的银行存款160000余元,并查封了赵某某的房产。后在执行法官的耐心劝导下,双方再次达成和解协议,约定余款逐月偿还。为确保赵某某守约,执行法官坚持每月还款日前编发短信进行提醒,经过两年多的持续监督,赵某某的全部借款终于日前还清。

在该案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坚持善意执行理念为先,以强制执行为保障,坚持敦促被执行人履行还款义务,最终确保该案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