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了!男子醉酒撒泼起争执,民警调解纠纷反被伤

2023-02-06 17:20:34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近日,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袭警罪案件。被告人周某酒后与人发生争执,民警出警劝阻调解,反被周某打伤,经大通法院审理,周某犯袭警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

2022年9月9日晚,九龙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某某饭店内有人起了争执,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

原来当晚9时,周某和其同事在此饭店就餐结束后,想起还有一瓶红酒放在饭店大厅没有拿,周某折返大厅却没有找到红酒,饭店工作人员也表示没有看到,周某不相信,要求工作人员调取监控,言语中与工作人员发生了争执。民警赶到现场后对双方进行劝阻调解,周某不听劝阻,在饭店内大吵大闹,言语辱骂民警和饭店工作人员。

民警依法将周某传唤至派出所,到了派出所,周某还是不知悔改,借着酒劲在派出所值班大厅撒泼打滚,辱骂民警,拒不配合执法工作。期间,周某推搡、脚踹、撕咬民警黄某、辅警吴某、杜某、朱某,致吴某、杜某、朱某身体挫伤。又踢踹警车和派出所大门,毁坏值班大厅内多个暖水瓶、茶杯,毁坏办公电脑。

2022年9月15日,大通区公安局对周某涉嫌袭警罪进行立案侦查。2022年12月1日大通区检察院对周某涉嫌袭警罪提起公诉。在庭审过程中,周某表示已经清醒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是错误的,当时喝酒了,头脑不够冷静,愿意向受伤的民警道歉。

大通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周某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其行为已构成袭警罪,应予依法惩处,判处周某有期徒刑七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