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法庭敲响“第一槌”

2023-01-11 09:17:3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2023年元月5日,随着审判法官敲下法槌,一起生产、销售伪劣产品刑事速裁程序案件在淮南市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速裁法庭”当庭宣判。

本次庭审,意味着速裁法庭“一站式”、“全流程”执法办案场所的正式投入使用。本案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符合适用速裁程序。整个庭审节奏流畅,在最后陈述环节,被告人对自己的罪行表示深刻忏悔,并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速裁法庭使用移动便携式刻录机将整个庭审的内容记录下来,声音清楚、画面清晰。

该案是田家庵区人民法院在淮南市公安局驻点速裁法庭成立以来办结的首例刑事案件。该案从立案到审结仅用时3天,庭审仅耗时15分钟,大大缩短了办案时间,节约了司法资源。

接下来,田家庵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强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的联系配合,不断完善速裁法庭的工作机制,实现速裁法庭常态化、高质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