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执行不放弃,陈年积案终执结

2023-01-06 15:00:57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王法官,谢谢你,这件事情你们辛苦了。”申请执行人冯某释怀道。12月29日,随着最后一笔近4万元执行案款发放到位,一起跨度16年的执行案件终于全部执行完毕。该案件成功执行的背后,是寿县法院执行干警接力执行,锲而不舍的结果。

据悉,该案件是一起刑事附带民事赔偿案件。16年前,被执行人因情感纠葛,酿下大错,虽积极赔偿,但是仍对自己及受害者家庭造成了难以挽回的伤害。该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法院执行干警穷尽所有强制执行措施后仍未将案款全部执行到位,因被执行人已被判处刑罚,无收入来源,该执行案件陷入僵局。16年来,寿县法院执行干警虽然因工作调整,新老交替,承办干警几易其人,但是该案件始终被各个承办执行干警接力执行。在执行合力日益强化的今天,经执行干警联络协调,上门做被执行人亲属的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该案件终于取得突破,被执行人亲属将剩余案款全部缴纳完毕,为这起案件画上一个句号,也为受害者家庭带来了心理慰藉。

16年来,数任执行干警的接力执行是对司法为民精神的生动诠释,是对生效法律文书权威的坚决捍卫,更是对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的郑重承诺。寿县人民法院将继续认真执行每一个执行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