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欠款变仇敌,法官倾力促和解

2023-01-04 20:05:02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近日,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法院孔店法庭承办法官就调解了一起闺蜜之间欠钱不还而对簿公堂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原告小徐与被告小李是情同手足的朋友,常以“闺蜜”互称。2021年9月底小李因为暂时性失业,没有收入来源。小李找到小徐寻求帮助,希望小徐能借给自己1000元用于临时周转。小徐念及双方友谊深厚,不忍心看到小李因缺钱而郁郁寡欢,就立刻通过支付宝转账给小李1000元。之后,小李在2021年12月中旬、2022年1月底又陆续找小徐借款2500元,小徐均爽快出借。

截止到2022年1月底小李共借给小徐3500元,其中通过支付宝转账3000元,通过现金给付500元。让小徐不曾想到的是,当自己急需用钱让小李还钱时,小李却屡屡不予以答复,甚至将自己的联系方式拉黑,玩起了“失踪”。气愤不已地小徐来到孔店法庭,想通过诉讼的方式来挽回自己的损失。

接到案件后,诉前调解员通过诸多途径终于与小李取得了联系,小李在得知自己被小徐告上法庭后恼羞成怒,通过电话与小徐进行对峙,双方互相指责谩骂,甚至闹到了当地派出所。

为防止事态恶化,承办法官在接手案件后,考虑到双方积怨较深,当即就通过电话进行调解。小李承认了自己找小徐借款的事实,表示自己不是想赖账,只是因为从今年一月开始自己的工作就很不顺利,感情上也出现了问题,现在即将临产,小徐作为自己的铁杆闺蜜不关心自己的情况却只想着钱,所以自己就很生气。

另一边还在怒火中烧地小徐经过法官的耐心沟通,也了解到了事情原委,主动作出让步,让小李一次性偿还3000元即可。小李第二天便主动来到法庭交了3000元,并主动承担了诉讼费。至此双方冰释前嫌,重归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