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辅助实施电信诈骗 获刑一年九个月

2022-05-06 17:26:11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被告人朱某为获取非法利益,在明知他人利用电信网络实施诈骗的情况下,仍接受他人提供的“幼兔”设备,按照其要求组建一套可以供诈骗人员远程操作的通话设备,并携带该设备为诈骗人员提供语音呼叫服务。近日,潘集法院审结了这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被告人朱某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朱某于2021年10月初从“A-九月”处获得“幼兔”设备,后又按指示购买电话卡、路由器、移动电源组建一套可以供诈骗人员使用电脑拨打远程电话的通话设备。2021年10月24日至11月4日期间,被告人朱某携带“幼兔”设备组件供他人远程拨打电话实施电信诈骗使用。2021年10月25日,被害人王某遭网络诈骗,被骗取人民币14.49万元。经查,其被骗时所接电话系他人利用被告人朱某携带的“幼兔”设备组件拨打。

被告人朱某在共同犯罪中起辅助作用,系从犯,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庭审中自愿认罪认罚,并退赔被害人全部经济损失,具有悔罪表现,法院综合考虑,对其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