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骗钱财失而复得 受害人邮寄锦旗谢法官

2021-06-29 17:18:06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近日,大通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干警们收到一份从山东寄来的快递,打开一看,竟是一面写着“为民执法,排忧解难”的锦旗,看到落款的名字,干警们才知道原来是一起诈骗案件的受害人王先生为了感谢执行干警帮他执行到被诈骗的钱款邮寄而来。

2018年10月30日,大通法院依法对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作出判决,被告人张某等三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三年、四年,并处罚金6万元,同时判决对违法所得予以追缴,返还受害人。该案于2021年3月9日移送执行,执行干警迅速采取线上线下财产查控措施,仅历时一个多月,就执行到位176735.81元。

执行到案款后,为全力保障受害人的合法权益,尽快将案款及时发放到受害人手中,执行干警便积极想办法联系受害人。但因时间间隔较久,加之有被诈骗的经历,起初受害人王先生并不相信是法院工作人员,以为又是诈骗,态度较为谨慎,对执行干警不予理睬。执行干警于是采用发送彩信的方式出示工作证件,并耐心进行释明,终于取得了王先生的信任。同时,考虑到路途遥远,执行干警便告知王先生可邮寄支款申请至法院,法院收到材料后会第一时间将执行到的案款发放到他手中。

本以为被骗的5万多元彻底打了水漂,没想到能在执行干警的帮助下失而复得,收到钱款后,王先生又高兴又激动,为了表达对执行干警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敬意,于是特地邮寄来这面锦旗表达谢意。(大通区人民法院 姚丽 陈慧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