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搭档疯狂作案 “江洋大盗”终落法网

2021-01-21 15:37:34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常言道,夫唱妇随,举案齐眉,而现实中却有这样的夫妻,不想着如何经营生活,而是一再挑衅法律的底线。近日,大通区检察院就办理了这样一起盗窃案件,前科累累的被告人陆某红伙同妻子苏某玲盗窃他人电动车10余起,最终两人均获二年六个月的刑罚。

事情发生在2018年6月至11月间,被告人陆某红伙同妻子苏某玲多次骑车来到本市经开区、田家庵区等地的居民小区伺机寻找作案机会,发现方便“下手”的车辆后,由苏某玲负责望风,陆某红利用随身携带的螺丝刀把车头锁撬开并盗走他人的电动车,经统计,两人所盗电动车价值合计28160元。

令人意外的是,尽管案发后公安机关在两人的住处扣押了头盔、螺丝刀、手电、衣物等作案工具,这些物品与两人作案现场的监控拍摄到的画面可以相互印证,但是有着多次犯罪前科的夫妻俩始终矢口否认自己的盗窃行为,甚至还强调自己遭到了刑讯逼供,在庭审中公诉人通过出示公安机关出具的情况说明、看守所的入所体检表等材料揭露了这一谎言。

一审判决后,陆某红、苏某玲仍拒不认罪,上诉至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淮南市中院经审理后认为,原审判决认定事实清楚,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大通区人民检察院 毕如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