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

2023-03-20 21:04:0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如约而至。为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增强广大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更好地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3月15日,寿县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积极组织县直有关单位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普法活动在人流密集的春申广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讲《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民法典》等涉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结合审判实践中常见消费维权纠纷以案释法,提示警惕消费陷阱,引导广大群众理性消费、依法维权。同时列举相关案例为群众介绍了维权及立案诉讼流程,帮助广大群众提高维护自身消费权益的认识,进一步增强群众文明消费、理性维权的意识。

除此之外,普法参与单位主动向过往的老年人讲解了当下热点维权问题及电信诈骗知识,提高老年人的反诈及维权意识,提倡老人合理消费,学会在遇到问题时运用法律手段、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面对未成年小朋友,耐心讲解《预防校园欺凌宣传手册》、《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漫画读本》中的相关内容。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进一步普及了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相关知识,提振了群众消费信心,为建设辖区法治文明、实现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