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委政法委2023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2023-03-20 20:34:55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3月17日下午,大通区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大通公安分局局长李昂、区人民法院院长岳文超、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董家伟等政法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顾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中央、省委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以及省委政法委员会2022 年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的通知》、《中共安徽省委政法委员会关于全省政法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意见》、《关于开展“双提升”攻坚专项行动的通知》。各副书记和委员进行了述职并就2022 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谋划进行了书面汇报。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定政治站位,全区政法机关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队伍建设,坚持从严治党,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进一步压实政法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健全政法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优化工作部署,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总结成绩经验,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对做好政法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新时代新征程政法机关的历史使命就是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决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全区政法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大通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