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召开2023年区委政法工作会议

2023-03-06 10:29:1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2023年3月2日上午,谢家集区召开2023年区委政法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总结回顾全区2022年政法工作,深入分析当前政法工作形势,安排部署全国两会信访维稳安保工作及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

谢家集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谢家集公安分局局长朱峰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聚焦政法工作主责主业,创优营商环境,深入推动政法改革、淬炼政法铁军,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深化法治建设、平安建设,持续推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日益临近,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至关重要,要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奋勇争先,全力以赴抓好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工作,从严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举措,为谢家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政法力量。

区法院院长李旭东、区检察院检察长计金娣出席会议,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谢家集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