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3-02-27 14:37:01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2月21日上午,八公山区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周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民法院院长苏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邹多品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省委政法委有关文件和省委政法委等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委政法委员会委员述职、区政法各单位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谋划汇报。

周辛强调,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抓手,筑牢政治思想根基,切实把牢政治方向,真正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切实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水平,牢牢把握意识形态斗争主动权,强化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控,把意识形态工作贯穿政法工作全过程,全力维护八公山区政治大局稳定。要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驱动力。要全面从严治警,抓实政法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要全面推进正风肃纪,从严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