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推进会

2022-09-28 17:36:47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2022年9月27日,谢家集区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推进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苏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办第四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精神、全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2年第三次会议暨全省第四次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精神和全市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精神,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是党中央立足社会大局稳定、实现国家长治久安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统筹发展与安全、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谢家集”的关键之举。全区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压实责任、除恶务尽,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成员单位要把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摆在突出位置,系统谋划好本部门本领域的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周密组织《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贯彻,扎实开展线索核查案件攻坚,持续推进教育、医疗、金融放贷、市场流通新四大行业整治,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完善长效机制,堵塞监管漏洞。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进入决战决胜的重要阶段。各乡镇(街道)、成员单位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上级有关部署上来,以落实“十件实事”为抓手,保护好群众切身利益,维护好地方社会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