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召开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会议

2022-09-20 17:31:13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2022年9月16日,谢家集区召开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磊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谢家集公安分局姜建武、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计金娣出席会议,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执法局、区司法局、谢家集交警大队负责同志及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省安全感满意度调查谢家集区有关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平安建设工作形势,研究讨论了《谢家集区双提升工作任务清单》。

苏磊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双提升”工作是推动平安谢家集建设的形势所需,是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职责所系,要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人民群众对平安的新期待作为工作的目标,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进一步加压发力,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苏磊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攻坚突破。要结合2022年上半年全省安全感满意度调查结果,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抓好主责主业,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看到我们在行动。要深入开展五大行动,充分发挥基层社会治理“五中心”的作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服务工作,树立严格规范文明执法、热情周到服务的良好形象;要以贴近群众的方式进行宣传,最大限度提升“双提升”工作知晓率,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的良好氛围。

苏磊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各乡镇街道要理清网格主责主业,紧密围绕“双提升”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综治中心知晓率、矛盾纠纷化解率,努力形成推动平安谢家集建设工作的强大合力,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